海南“新农人”返乡躬耕水稻试验田 用智慧科技为农业赋能|快猫视频

  近日,在海南定安封浩洋,绿色稻浪随风摇曳,无人机将肥料精准均匀喷洒到每一片稻田。

  吴安然原是公职人员,上世纪九十年代“下海”,成为企业高管。2020年,他看中农村发展前景返乡创业,在封浩洋租下一万多亩农地,其中555亩用于水稻种植。

  吴安然的创业之旅碰上好时机。2021年,由海南省农业科学院三亚研究院牵头,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、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等参与的“海南双季稻亩产3000斤新品种筛选及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”项目在海南寻找实验田。经科研团队勘察取样,拥有富硒火山岩土壤优势的封浩洋被选中。

  吴安然三年累计种植实验性水稻品种103个,包括“海花香一号”“香软粘”“海波黑粘”“海波红粘”,取得15项水稻种植、加工、仓储等领域的专利。

  为提高生产效率,吴安然借助智慧科技为农业赋能。在取得成就的同时,他还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,“固定工工资最少是3000元一个月,最多是5000元”。(记者 关向东 张茜翼 制作 陈英清)

  台湾张骞舰首任舰长黄征辉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,玉山舰排水量虽然逾万吨,但造价仅40余亿元新台币;成功级舰排水量只有4000吨,造价却高达150亿元,也就是几乎三分之一的船体,价格却是玉山舰的三倍之多,它们的差别就在战斗系统,一艘战舰贵也是贵在战斗系统,所以不用期望玉山舰在战时能有什么“战力”,安装再多的武器也是枉然。  下午2时30分左右,秦刚和布林肯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描述称,会谈开始前,布林肯和秦刚在记者面前握手,这是他们就任目前职位后的首次会面,两人都没有对媒体发表评论。“两人简单寒暄了几句,然后进入一间明亮的会议室,墙上挂着一幅大型中国传统水墨画,从会议室的大窗户可以看到荷塘。”报道称,参加会谈的美方官员包括康达和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。中方官员包括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和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。

发布于:北京市
景区网红大雁被游客踢中要害离世| 瓦格纳控制罗斯托夫地区军用设施| 《崩坏:星穹铁道》罗刹角色PV——「行者明誓」| 【明日方舟×中国航天神舟传媒】“宿于繁星”限时活动宣传PV